•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到访自治区体育局
  • 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到访自治区体育局

    时间:2017-06-08 21:45:3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到访自治区体育局

    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

    列入东盟成立50周年庆典活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玉智威)6月7日上午,东南亚国家联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先生一行到访自治区体育局,与该局相关负责人就2017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举办事宜进行了交流。

    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于2006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创办。2010年,根据东盟秘书处提议,把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与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合并举办,增加东盟秘书处为共同主办单位。经过十届的积累,拉力赛不仅逐步成为一个区域性的国际体育盛事,而且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友好交流平台,成为体育为国家外交服务的典范。

    在7日上午的交流会上,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穆赫坦先生介绍了广西与东盟开展体育合作的情况和2017年汽车拉力赛的初步方案。穆赫坦对拉力赛十年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拉力赛体现了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建设的进展和成就,已成为深化东盟各国与中国交流合作的特殊平台。此次来访,正值东盟成立50周年,东盟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将拉力赛列入系列活动,给予最大支持和帮助。

    2016年,拉力赛(第十届)首次到达东盟总部,并以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活动为主题,举办了欢迎仪式和收车仪式。穆赫坦副秘书长、我国驻东盟大使及东盟各国大使都出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予拉力赛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拉力赛已为中国-东盟国家间的体育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一定要越办越好。当时穆赫坦副秘书长就表示,2017年拉力赛相关活动他一定要参加,这次在南宁他再次表达这一愿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