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高考前夜发现身份证过期 民警深夜为考生开窗口
  • 高考前夜发现身份证过期 民警深夜为考生开窗口

    时间:2017-06-08 21:43:37  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

    核心提示:6日晚上,一位家长猛然发现孩子的身份证已经过期,无法参加考试,不由得心急如焚。好在叠彩公安得知情况后,深夜为孩子打开“专属窗口”,紧急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龚亮勇 见习记者曹哲 通讯员黎耘)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高考关系着孩子未来的命运,一次意外可能带来终身遗憾。6日晚上,一位家长猛然发现孩子的身份证已经过期,无法参加考试,不由得心急如焚。好在叠彩公安得知情况后,深夜为孩子打开“专属窗口”,紧急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6日晚上近10点,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匆匆赶到芦笛派出所。值班民警黄树才一问,得知竟是来办理临时身份证的。

    原来,这名孩子是高三学子,次日就要参加高考。家长晚上为孩子准备考试用品时才发现,身份证有效期到今年1月。家长赶紧给老师打电话,得知这种情况无法参加高考,顿时心急如焚。在得知立即去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许还有一丝希望时,家长便赶紧带着孩子来到芦笛派出所。

    “我当时听了,也很急。孩子寒窗苦读十几年,家长这些年也操碎了心,如果因为这事不能参加这场关键的考试,心里不知道得多悔恨。”黄树才赶紧电话联系叠彩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的负责人。

    “孩子的高考最重要,十五分钟后在分局的户政大厅见。”电话那头听完情况后,没有丝毫迟疑。

    送家长和孩子离开派出所后,黄树才这才继续出勤。待处理完一个警情后,黄树才又想起那对父子,想着他们或许还会遇到什么困难,自己也许能帮上忙,便立即赶往叠彩分局户政大厅。

    “我走进大厅,看见办证人员正在给那对父子办理。没多久,孩子就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一张临时身份证。”黄树才说,办证人员也很贴心,顺便给孩子办理了换证手续,免得他们以后再跑一趟。

    临别时,除了祝孩子考试顺利,黄树才还跟孩子打趣说,“不要让这事影响你的考试心情,等你以后回想起高考经历,这可能会是你最难忘的一件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