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给中国―东盟拉力赛最大支持
  •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给中国―东盟拉力赛最大支持

    时间:2017-06-08 21:30: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穆赫坦来邕访问

    与自治区体育局就2017拉力赛等事宜进行会谈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给中国―东盟拉力赛最大支持

    6月7日上午,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左三)一行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就2017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以下简称“拉力赛”)举办事宜等进行交流。图为双方在广西体育局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蓝艺 摄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给中国―东盟拉力赛最大支持

    穆赫坦在嘉宾题名薄上题名并写下了“中国―东盟拉力赛之旅带来友谊,紧系民心,更将东盟与中国人民紧密相连”的寄语。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蓝艺 摄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给中国―东盟拉力赛最大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会见了穆赫坦。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蓝艺 摄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给中国―东盟拉力赛最大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代表广西向穆赫坦赠送纪念品。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蓝艺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7日讯(记者 金翔义)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一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因此也具有了特别的意义。6月7日上午,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博士一行到访自治区体育局,就2017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以下简称“拉力赛”)举办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初步交换了对举办中国―东盟运动会的意见。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率副局长卢意文及各部门代表与穆赫坦进行了会谈。

    穆赫坦:东盟将会给予拉力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李泽对穆赫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2017年为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6周年,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的良好契机。体育作为世界通用语,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广西与东盟的合作交流,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广西与东盟体育间的合作与交流: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的拉力赛,不仅能够给所到之处带去友谊,更使各国人民得到更好交流,希望东盟秘书处继续对拉力赛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中国与东盟能有更多的创新项目,比如目前构想较为成熟的中国―东盟运动会,通过此类活动吸引更多专业及非专业的人士参与,加强各国人民间的沟通与交流。

    穆赫坦对拉力赛举办十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拉力赛体现了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建设的进展和成就,成为推动深化东盟各国与中国交流合作的特殊平台;希望根据时间安排有机会参加2017拉力赛于南宁的总发车仪式;表示此次来访正值东盟成立50周年,东盟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已将拉力赛列入系列活动,东盟将会给予拉力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穆赫坦表示,2017为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是办好2017拉力赛活动的好时机。并表达了对中方提议举办中国―东盟运动会的赞赏。穆赫坦说,2014年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2016年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2017年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举办中国―东盟运动会将会把体育与文化、教育提到相同平台,更好促进体育发展;东盟国家每年都召开体育部长峰会,希望中国也能加入行列。

    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在东盟国家推广能促进交流与合作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转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伟京对穆赫坦到来的欢迎,并与穆赫坦进行了具体的业务交流。

    卢意文说,在体育领域与东盟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已经制定中国―东盟合作计划,并且正在筹划中国―东盟运动会,其中包括竞技体育,以及一些有深化影响的太极、气功等项目;希望举办体育论坛,将教育、体育、文化形成新产业。最后,卢意文对中国与东盟体育交流提出三点建议与愿望:一是加强中国―东盟体育机制的建设;二是举办中国―东盟大众体育活动;三是加强人才间的交流与合作。

    穆赫坦向卢意文了解了广西在开办体育专科类院校方面的情况,表示东盟没有相应的此类大学,其本人对体育社会学也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有机会邀请大家到印尼大学参观并就体育专科院校问题共同探讨。穆赫坦认为,太极在东盟国家能促进交流与合作,对在东盟国家推进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保持乐观。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