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博物馆将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
  • 广西博物馆将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

    时间:2017-06-08 21:23: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8日讯(通讯员 林洁)今年的6月10日,是中国的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也是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公布的2017年“文化遗产和自然日”的主题为: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以交流出新知、体验促传承为理念,广西博物馆即将在6月10日这天开展系列活动,努力使公众感受文化遗产之美。

    公众活动

    (一)民间收藏品鉴赏咨询活动

    大家期待的民间收藏品鉴赏咨询活动终于要来了!如果你有压箱底的宝贝,如果你想和专家探讨“宝贝”背后的故事,请在6月10号(周六)到广西博物馆来,与专家们开展互动交流,现场将设立金属类、近现代文物类、陶瓷类、书画与杂项类等多个鉴赏种类,专家将为公众提供文物鉴赏及相关法律咨询。

    6月10日上午8:30,广西博物馆将开始发放鉴定号,专家鉴赏于9:30正式开始。专家只提供真伪及年代建议,不做市场估价,不出具书面鉴定证书。

    时间:6月10日8:30―15:00

    地点:广西博物馆一楼大厅

    (二)古琴艺术赏析会

    “丝桐合为琴,中有太古声”。古琴是我国历史上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古琴艺术早在2003年就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作为中国的“文化符号”,可以让今人与古人“对话”,在不断的修习中达到和谐境界。

    时间:6月10日10:30―11:30

    地点:广西博物馆三楼会议室

    人数:50人

    (三)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解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将会邀请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帅民风在文化创意空间对“器形•意象一一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解读”进行专题讲课,诠释文化遗产魅力,传承传统文化精髓。在现场,帅民风教授除了向观众展示家级非物质遗产钦州坭兴陶在传承保护和创意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外,还将宣传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时间:6月10日上午9:30―11:30

    地点:广西博物馆二楼中厅文化创意空间

    (四)“馆长说宝”线下沙龙活动

    6月10日当天,广西博物馆还将推出“馆长说宝”线下沙龙活动,邀请您与吴伟峰馆长等专家一起轻松愉悦的聊聊广西的“非遗”文化。

    时间:6月10日15:00―16:00

    地点:广西博物馆锦屋

    人数:50人

    (五)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有奖知识问答

    你对“一带一路”的知识了解多少?做做这个测试就能见分晓,全部答对便可以参加抽取微信红包活动,快来检验你的知识储备量吧。

    时间:6月10日、11日

    参与方式:通过广西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参与

    青少年活动

    (一)“非遗小达人”体验活动

    你想当一个“非遗小达人”吗?现在,机会来了!广西博物馆与广西电台910联合开展的“非遗小达人”活动邀你来参与,与910程雪姐姐一起到“锦屋”探秘织锦,戏台前跳起“板鞋舞”,在壮楼里打油茶……用亲身体验感受广西的“非遗”精华,你就是“非遗小达人”,本次活动限20名7―12岁的小朋友参加。

    时间:6月10日10:00―12:00

    地点:广西博物馆民族文物苑

    (二)“文化遗产周周学”特辑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这天,大家熟悉的亲子手工课堂又有新主题,老师在本期活动中将给大家介绍经典的皮影艺术,让我们带着对“影子戏”的好奇与崇敬,来尝试一种特别的“皮影DIY”吧。

    时间:6月10日、11日(10:00―11:30,14:30―16:00)

    地点:广西博物馆二楼青少年活动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