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北流一70后男子以收取定金为名 诈骗4.3万被判刑
  • 北流一70后男子以收取定金为名 诈骗4.3万被判刑

    时间:2017-06-07 22:38:58  来源:玉林新闻网  作者:

    北流的李某某是70后。他在2013 年底得知李某芳欲购买土地建房后,便寻思从中弄点钱花。他对李某芳谎称,位于北流市新圩镇平山村路口附近邱某某的房屋准备出售。

    在取得李某芳的信任后,李某某以收取定金的名义,在2013 年12 月至2015 年1 月间,先后三次骗取了李某芳的现金共计4.3 万元。

    大笔大笔的定金交出去了,房子却迟迟没着落,李某芳后来意识到上当,便向警方报案。

    去年4 月5 日,因涉嫌犯诈骗罪,李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案发后,李某某的家属代退赔了李某芳的全部经济损失,李某芳对李某某的行为予以谅解。

    由于李某某诈骗犯罪的数额为4.3 万元,属于数额巨大,按有关法律规定,应处3 年以上10 年以下有期徒刑。

    日前,该案经过两审,在综合考虑李某某犯罪的数额,以及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等量刑情节后,玉林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 年4 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记者 陈梅 通讯员 方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