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防城港民工居住“烂尾楼”着火 当地展开安全排查
  • 防城港民工居住“烂尾楼”着火 当地展开安全排查

    时间:2019-11-09 17:51: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防城港民工居住“烂尾楼”着火 当地展开安全排查

    着火的“烂尾楼”一至三层均住有农民工。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防城港民工居住“烂尾楼”着火 当地展开安全排查

    “烂尾楼”内被隔成数间宿舍,门外安装了电线。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防城港民工居住“烂尾楼”着火 当地展开安全排查

    大火蔓延点距民工们居住的地方不足10米。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防城港民工居住“烂尾楼”着火 当地展开安全排查

    居住在“烂尾楼”内的工人陆续搬出。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11月8日讯(记者周隆富)11月7日晚,防城港市北湖路一家工地突发大火。居住在工地内“烂尾楼”里的上百名农民工因及时撤退,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防城港市正部署排查类似险情,火灾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7日晚20时54分,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了10辆消防车和4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直至晚上23时19分,明火才被扑灭。

    事发点是一家已停工多年的工地,工地上两栋“烂尾楼”内住有不少农民工。据工人们介绍,火是从工地内一栋“烂尾楼”的顶部先燃烧,之后蔓延至大路边另一栋“烂尾楼”顶部。

    来自河池的韦师傅住在首先着火的那栋楼内。当晚20时50分左右,屋外一片通红,已经入睡的韦师傅被爱人叫醒。韦师傅起床朝窗外探头看了看,又折回睡下。韦师傅和爱人并未意识到屋外已经着火。

    数分钟后,韦师傅听到屋外一片吵杂,并有人大喊“着火啦!”韦师傅从床上跳起,抱着一床棉被和爱人一起冲出工地。

    和韦师傅一起撤到安全地带的还有上百名工人。大家仅带有一些衣物或棉被。当天晚上,部分工人被安排住在附近的一家宾馆,而韦师傅和爱人则卷着被子,在工地前的公园长凳了熬了一夜。

    8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事发的工地时,工人们正从两栋“烂尾楼”内搬出行李,“老板说这里不能住了,要搬到其他地方去。”贵州籍工人梁师傅一边打包行李一边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靠近大道边的“烂尾楼”一、二层,被用板材隔成多间屋子,每间屋子里居住数人甚至十多人。在一层的一头,则是工人们生火做饭的食堂。工地里边的另一栋“烂尾楼”,一层至三层都住有工人。工人们所居住的地方,难觅消防设施。

    韦师傅介绍说,他们是附近另外一家工地的工人,原先住在工地外的活动板房内,几个月前搬到了“烂尾楼”内居住。“幸好着火点是在楼顶,幸好着火时间不是半夜两三点。”韦师傅很庆幸火灾没给他们造成损失。

    火灾中被烧的大多是“烂尾楼”顶部残留的木制模板。记者注意到,楼顶裸露的钢筋大多已被烧得变色或变形。从过火痕迹可以看出,大火蔓延的地方距工人们住的地方不足10米。

    8日上午,记者从防城港市有关部门获悉,防城港市主要领导对事件作出了批示。目前,防城港市已部署展开类似工地工人居住情况排查,而火灾原因也正紧张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事发工地的工人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居住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