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青秀山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广受中小学生青睐
  • 南宁青秀山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广受中小学生青睐

    时间:2019-11-09 17:50: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青秀山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广受中小学生青睐

    图为讲座现场。通讯员 文新贵 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6日讯(通讯员 文新贵)“植物怎么能杀死动物?”“有吃人的植物花吗?”“植物怎样自我保护?”……11月4日,南宁青秀山管委会风景园林管理局局长、高级工程师李德祥给越秀路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有生趣的植物科普讲座,同学们现场踊跃互动。

    讲座上,李德祥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生动形象的讲座,同学们沉浸在神奇的植物世界里,认真聆听。在讲解的过程中,李德祥穿插播放摄影作品、视频资料,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现场,许多孩子积极参与互动,大胆提问,探索大自然的神奇奥妙。

    据了解,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生态科普工作,建设一批独具特色的科普场所,组建植物科普讲师团,大力开展常态化、公益性的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与学校联手开展打造“热爱自然,立德树人”生态科普教育平台,让更多学生融入自然,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增强保护绿色家园的自觉性,成为植物知识、生态理念的接受者和传播者。

    目前,科普讲师团结合实践已成功开发设计了《胡番洋西――远道而来的植物》《鸬鹚生活记》《舌尖上的水果》等50多个主题各异有趣的课程,先后为南宁、柳州、玉林、贵港等地的数十所中小学校开展植物科普活动380场次,受益师生65194人次。因成效显著,青秀山先后荣获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国家自然教育学校(基地)等诸多荣誉,成为广西自然生态科普和研学实践教育的先进典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