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大会在邕举办
  •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大会在邕举办

    时间:2019-11-06 17:56:5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本报南宁讯(记者/林涌泉通讯员/陈璇冰)10月28日,“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在南宁举行。中国8所综合性艺术高校和东盟国家9所高水平院校代表齐聚南宁。会上,各成员单位讨论了《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成立宣言》倡议落地问题,并就如何利用联盟的平台开展校际交流、国际合作进行研讨,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将继续加强联盟成员单位间的互联互通、规范活动开展、人才共同培养和教育资源分享。各个院校将建立网络课程,向联盟内各个高校开放;借助设立在广西艺术学院的联盟秘书处,广西艺术学院将建立联盟网站,发布联盟内成员相关信息,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盟成员将继续举办中国-东盟音乐周、中国-东盟舞蹈论坛等品牌活动,展示中国-东盟之间文化艺术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成果。联盟最终将建立中国-东盟艺术高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机制,搭建艺术教育信息共享和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高水平艺术人才联合培养,共同繁荣区域文化艺术。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于2017年在南宁成立。该联盟由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联合发起,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19所高水平艺术高校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组织。联盟主张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区域内艺术高校通过强化合作基础,拓宽交流渠道,丰富合作内涵,共同促进中国和东盟协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级艺术专门人才;促进文化艺术和科研创作领域高水平交流与合作,为地区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提出创新解决方案,为繁荣中国-东盟区域文化艺术做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