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桂林:彩调大赛为国庆添“彩” 为群众送文化大餐
  • 桂林:彩调大赛为国庆添“彩” 为群众送文化大餐

    时间:2019-10-08 21:31: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桂林彩调大赛为国庆添“彩”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桂林讯(记者 巫美桥红通讯员 秦盛友)“过去这里穷旮旯,多亏党的好政策,如今大变样,变了样!”喜庆的服饰合着轻盈的舞蹈,10月1日,来自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大约村的彩调业余爱好者正在该区第十三届村屯(社区)彩调大赛舞台为观众倾情表演。

    国庆节期间,临桂区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调为媒,为群众送来文化大餐。这次大赛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33个结合生活实际编撰的传统古装戏剧目以展演的方式,分赛区和场次进行,为群众带来全新的欢乐体验。

    这次参赛节目中四塘镇大约村的《贫困村劲吹脱贫风》、南边山镇靖远村的《全国劳模助脱贫》等一批经典剧目,大多是草根艺术家们根据当前的脱贫攻坚、生态乡村等内容来编撰的,话题新颖、表现方式诙谐有趣,既让人领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调的魅力,又营造了欢快氛围。

    据了解,临桂区举行彩调大赛、美术书画展、贫困村农产品展销等46个活动,群众可以乐享购物体验、亲子游玩等一系列服务,欢乐喜庆贯穿整个国庆假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