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巴马甲篆镇百马村48位老人集体过九九重阳节
  • 巴马甲篆镇百马村48位老人集体过九九重阳节

    时间:2019-10-08 21:30: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巴马甲篆镇百马村48位老人集体过节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巴马讯(记者 韦鹏雁通讯员 韦明崧)10月5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镇党委政府在百马村百马屯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为该村48位8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和“长寿宴”,场面热闹温馨。

    在活动现场,百马村后援单位的县幼儿园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粽子、汤圆和生日蛋糕等。工作人员给老人戴上生日帽,献上了生日蛋糕,大家围在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切蛋糕、送礼物,在大家的歌声和祝福声中,老人们许下心愿吹灭蜡烛,脸上挂满了笑容。102岁寿星杨牙车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当天,甲篆镇党委政府还为老人摆下长寿宴,香喷喷的长寿面端到每位老人面前。甲篆镇文化站为老人准备了一台“敬老孝老”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舞蹈《亲亲宝贝》、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台下的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甲篆镇党委副书记杨彬介绍说,举行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在国庆节期间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是弘扬巴马长寿文化,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风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