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高大上!"打卡"南宁超高建筑群 俯瞰首府美景(图)
  • 高大上!"打卡"南宁超高建筑群 俯瞰首府美景(图)

    时间:2019-10-08 21:29:48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

      ▲龙光世纪中心。

    这个国庆假日,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许多现代化建设成果,成为人们感受国家昌盛、体验时代进步的新兴景点。广西一批新地标景点也成为“打卡热地”,市民游客到访,共享满满成就感。这些地标景点,是国家发展进程中技术革新、审美提升、群众智慧与城市实力的代表作。它们的日常维护工作和历久常新的状态,是敬业精神和匠心巧思的最好表现。

    南国早报在国庆期间陆续推出“壮美地标・广西力量”系列报道,披露这些地标景点背后的建设和维护故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的主旋律。

    近年来,南宁城市建设发展迅速,被许多网友以“惊艳”一词来形容。来南宁“打卡”超高层建筑、拍摄新的城市天际线、俯瞰首府美景,成了许多摄友热衷的活动。不少摩天大楼,由于其自身独特的造型、高度,成了市民游客津津乐道的新地标。如南湖名都广场、龙光世纪中心等,都是200米以上的超高建筑,此外,即将竣工的广西华润大厦则高达403米。这些超高建筑运用了哪些不为人知的高新技术,又是如何维护“保养”的?对此,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进行了探访。

    “打卡”超高建筑,高处俯瞰南宁

    提到南湖名都广场,大部分南宁市民都不陌生。南湖名都广场A座楼是南宁较早的超高建筑之一,于2007年开始建设,写字楼于2014年投入使用。酒店的顶层设有酒吧观景平台,在上面可以欣赏到南湖公园、名树博览园等,还能看到会展中心等地标性建筑。

    此外,绿地中心、三祺广场等建筑也有200米以上的高度,而位于东盟商务区中柬路8号的龙光世纪超高层综合体A塔则有400米高,其顶层视野相当开阔,不仅可以俯瞰整个东盟商务区,还可以清晰看到南宁大桥、青秀山、广西艺术中心等多个南宁地标建筑。

    位于万象城旁的广西华润大厦,总高度为403米,一共有86层,是广西规划(在建)的第一高楼,包括酒店在内计划投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该栋大楼于2015年9月开始施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2020年下半年写字楼区域交付使用。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