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11个小时发出四次雷电暴雨预警 注意防范灾害
  • 柳州11个小时发出四次雷电暴雨预警 注意防范灾害

    时间:2019-04-17 17:29:3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州11个小时发出四次雷电暴雨预警

    这个天, 到底想要怎么折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昨日早上7时12分至下午6时6分,柳州市气象台接连发出4次雷电、暴雨气象灾害预警,其中两次为雷电黄色预警,两次为暴雨橙色预警。据柳州市气象部门统计,4月11日至15日5天内,已发布9次雷电、暴雨等黄色、橙色预警信号。

    近期为何如此多的雷电、大风、暴雨来袭?“这主要是与南支槽和偏南暖湿气流活跃,冷空气活动频繁等因素有关。”柳州市气象台副台长张凌云介绍说,像4月15日的降雨,主要是受高空低槽和近地层辐合线影响所至。这一次过程预计16日结束;17日有一个间歇;18日,受高空槽和低空偏南气流影响,又有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了解,这也是柳州的气候规律,每年前汛期(4-6月)都是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只是今年的强对流天气相对来说比往年偏多、偏强。这一期间,也是最易出现洪涝灾害、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