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18万多元首付购房款没踪影?原是移交材料出问题
  • 18万多元首付购房款没踪影?原是移交材料出问题

    时间:2018-10-23 19:08:41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来自山西沁源的杨庆岗和爱人2014年在广西防城港市旅游时看上当地一个楼盘。随后,杨庆岗先后将18.46万元购房款打入销售商广西南宁京达宇弘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达宇弘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购买一套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然而,今年4月20日,杨庆岗再次来到防城港时,却被开发商告知,找不到他的购房信息。这是怎么回事?房款去哪了?经记者介入之后,事情有了转机,在开发商的售楼部已经查找到他的购房付款等资料。对于如何补办发票等事宜,开发商称将等领导协商之后才能决定。

    交了购房款开发商却不认账?

    杨庆岗是山西省沁源县人。2014年7月份,他和爱人等几个朋友一起来到广西防城港市旅游。期间,他们在防城港市认识一名导游。随后,导游带他们到防城港市金花茶大道某楼盘售楼部看房子。

    “房子当时还没有建。售楼工作人员出具相关材料,称该地皮已经拍卖下来了。”杨庆岗说,他们进行综合考察之后,于同年7月18日以刷卡的方式,在售楼部支付20000元钱“建房款”,购买该楼盘一套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

    杨庆岗夫妇返回山西后,在2015年2月之前,通过手机银行等方式,分三批付清首付购房款共计164620元钱。今年4月20日,杨庆岗来到防城港查看房子时,开发商说8月份才能建房子。不过,系统里并没有找到杨庆岗的购房信息。

    “我支付‘建房款’的时候,售楼工作人员出具一张盖有广西南宁京达宇弘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部公章的收据。”杨庆岗指着交“建房款”时拿到的收据说,但没有购房信息几乎相当于交了18万多元购房款打了水漂?这让杨庆岗如坐针毡,急着去找楼盘的销售商。京达宇弘公司的办公地址在南宁市中柬路某栋大厦的10楼。然而,当他找到该楼层时发现,京达宇弘公司已搬走,办公电话已变成空号。杨庆岗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京达宇弘公司的法人为郑丽华。杨庆岗说,他根据知情人提供的信息,无法打通郑丽华的电话之后,便给郑丽华的手机发送短信,询问房款的去向,没有得到回复。

    销售商变更名称无法联系

    京达宇弘公司跟防城港市金花茶大道某楼盘是什么关系呢?防城港市某楼盘售楼部客服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此前确实跟京达宇弘公司有过合作,主要由京达宇弘公司主要负责楼盘营销等事宜。如果“京达宇弘公司”收到购房款项,按规定要转入房地产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账上。2016年,双方终止合作关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京达宇弘公司在工商质监部门登记的“营业时限”到2013年9月18日止。随后,京达宇弘公司更名为广西南宁房小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小宝公司”),法人为郑丽华。从注册信息来看,“房小宝公司”在昆仑大道大嘉汇东盟国际商贸港大嘉汇财富中心办公。

    10月22日,记者陪同杨庆岗来到大嘉汇财富中心,并没有找到这家房小宝公司。据该大厦数家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房小宝公司在今年2月就从该楼层搬出去了。

    房小宝公司搬去哪里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记者看到,房小宝公司的办公地址仍然没有变更。

    几经周折找到购房付款资料

    采访中,记者根据相关知情人提供的号码,打通了“房小宝公司”法人郑丽华的电话。

    “我们公司以前是该楼盘的销售代理商。”郑丽华说,杨庆岗根据规定付清购房款项之后,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敦促他持收据回公司领取发票,但杨庆岗却没有配合工作。

    郑丽华表示,与开发商终止合同后,他们已经把所有资料如数移交。虽然杨庆岗没有领取到发票,但他可以凭付款底单去找房地产开发商协商。不过,至于杨庆岗支付的购房款项,是否都已经如数打到房地产开发商的银行账上,郑丽华称“我无法保证,因为我不是财务人员。只要他手中持有付款凭据,总能查找出购房款的去向。”

    昨日下午,杨庆岗乘车前往防城港市与开发商协商。当天晚上7时许,杨庆岗给记者发来微信说:“事情有了新的进展。客服工作人员在一份购房确认移交表中,找到我的付款说明,上面写有2014年9月15日收到的124602元,并注明了无收据;2015年1月20日收到我支付的36000元钱,也是注明了无收据……”

    林经理随后也给记者发来微信说,“我们已经找到相关材料,正在处理中。”接下来,对于如何补办发票等事宜,要等领导协商之后才能决定。(记者 潘国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