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23日迎来霜降冷空气活跃 阴雨天气频频“霸场”
  • 南宁23日迎来霜降冷空气活跃 阴雨天气频频“霸场”

    时间:2018-10-23 19:08:38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昨日,冷空气穿越桂中,你感受到了么?今日迎来霜降,霜降节气冷空气活动频繁,26日和29日分别有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这几天将是多阴雨天。什么时候能见到太阳?从目前的预报看,要想看到太阳,或许要等到27日了。

    霜? 初霜12月上旬至1月上旬可见

    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家有没有发现,立秋之后有三个节气――白露、寒露、霜降,都和露水有关。它们分别描绘了露水在不同时间的不同状态,秋天也在这样的过程中层层递进。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不过,我国地域辽阔,霜降节气南方人才开始穿长袖,而北方人早已穿上棉袄了,可见我国南北气候差异之大。

    那么,广西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初霜(第一场霜)呢?地处华南的广西,进入霜降节气时,全区大部地区刚入秋不久,初霜期一般要推迟3~4个节气。除高寒山区的初霜期在10月中旬外,其余大部地区的初霜期在12月上旬至1月上旬。

    冷?26日29日将有冷空气南下广西

    22日,冷空气在穿越桂中,你感受到了么?当日上午,冷空气已经给马山、上林、宾阳降温,南宁市区也等来了北风。“真是太好了,吹北风了,晒在阳台的衣服干了。”市民黄女士说,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雨雾弥漫湿嗒嗒,衣服晒了几天都不干。还好22日转了北风,衣服终于可以吹吹风了。

    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一波接一波。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23至29日)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其中26日和29日分别有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中前期阴雨天气多,后期转为多云天气。从目前的预报看,要想看到太阳,或许要等到27日。22日晚到23日,贺州、来宾、南宁、梧州、贵港、玉林、钦州、防城港、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2日晚到23日,南宁阴天有小雨,18到21℃,东北风2级。一场秋雨天微凉,起居出入添衣物,早睡早起去疲累。

    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养生宜以调畅情志为主,而在饮食上根据中医养生学的观点,在四季五补(春要升补、夏要清补、长夏要淡补、秋要平补、冬要温补)的相互关系上,则应以平补为原则。(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李长伦 曹钰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