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执法人员走进小区排查 涉传人员赶早会被逮个正着
  • 执法人员走进小区排查 涉传人员赶早会被逮个正着

    时间:2018-10-23 19:08:31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静)昨日上午,良庆区深入推进“无传销小区”创建工作动员会在阳光新城举行,当天,阳光新城“一湾四苑”无传销小区创建工作启动。执法人员在对小区开展全面排查过程中,在阳光新城碧涛苑小区的道路上,将一伙前往开“会”的涉传人员逮了个正着。

      当日上午8时,执法人员在阳光新城碧涛苑小区进行走访排查。在小区道路上,多名涉嫌传销人员行色匆匆,他们正准备前往该小区某号房进行“开会”“学习”。执法人员从其身上发现涉嫌传销的手抄资料等,至此,其行迹暴露。

      据执法人员介绍,阳光新城是南宁市建设较早的一批小区,目前共有住户5000多户,是一个拥有2万多人的大社区。因租金便宜,便于藏匿等原因,一批涉传人员聚集于此。

      昨日,阳光新城小区“一湾四苑”(春江苑、风林苑、丽水苑、碧涛苑、蓝波湾)无传销小区创建工作启动,良庆区相关部门通过对阳光新城碧涛苑小区开展排查、登记和清查整治工作,当场抓获12名涉嫌传销人员,查获传销资料、书籍一批。

      该小区某栋楼101室、203室,执法人员从这两套三居室内,搜出一批涉传物品。记者看到,房间卧室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有的房间并排铺设2床,仅留下一条通道过往。涉嫌传销人员声称,租客之间彼此不相识,自己头一天刚到南宁旅游,但却无法出示车票、机票等凭证。对于搜到的涉传物品其拒绝承认是自己的。

      据了解, 今年以来,南宁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无传销小区” 创建工作,取得效果,先后成功创建了银海华庭、鑫金怡园、观澜溪谷小区、怡景苑小区等多个“无传销小区”。通过多部门之间通力合作,打击传销成绩显著。

      市民若发现传销踪迹,可拨打举报电话:4300100(良庆区打传办)、4512815(良庆区工商质监所)、4512708(良庆公安分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