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鱼峰歌圩”热闹开场 百名歌手竞唱山歌
  • 柳州“鱼峰歌圩”热闹开场 百名歌手竞唱山歌

    时间:2018-04-20 15:33: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鱼峰歌圩”热闹开场

    全国和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歌手共赴柳州参赛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柳州讯(记者 覃伟立)广西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4月18日,“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在柳州市刘三姐大舞台唱响。

    这是第五届“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也是“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参加今年山歌邀请赛的有来自全国43家单位(文艺团体)110名歌手,共102个参赛节目。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山西、青海、黑龙江、云南、贵州、江西、四川、重庆、天津、上海、宁夏、内蒙古等25个省(区、市)及澳门、台湾地区。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蒙古族歌手乌日塔,在开幕式上以一曲《呼伦贝尔大草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他说,我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各个民族都有极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多交流有益于民族大融合。

    今年还邀请哈萨克斯坦、喀麦隆、古巴、俄罗斯、乌克兰、加纳、津巴布韦、阿富汗、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蒙古、缅甸等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2名歌手来柳参赛展演。来自喀麦隆的丹妮(AzongNguestop)是“五洲星海”组合中的非洲成员,2008年就来到中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演唱的《Malaika》犹如天籁之音,令人动容。

    今年的节目形式多样,更为丰富,既有云南的原生态、内蒙古的呼麦、陕西的信天游,又有宁夏的花儿、山西的二人台等。参演选手阵容十分强大,其中不乏在全国获奖歌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