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以“治病祛灾”为由骗财 一诈骗团伙被警方打掉
  • 以“治病祛灾”为由骗财 一诈骗团伙被警方打掉

    时间:2017-12-14 16:00:29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以“治病祛灾”为由诈骗老人钱财

    一诈骗团伙在龙圩区作案后被当地警方打掉

    西江都市报讯 不法分子编造谎言诈骗老人财物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日,龙圩区警方就打掉了一个这样的诈骗团伙。

    11月30日,一名60多岁的老婆婆来到龙圩区广平派出所报案,老婆婆告诉民警,当天她在龙圩区人民会堂附近被两名男子当街拦住,两名男子自称他们认识一名“师傅”,“师傅”有免费药物可以为她治病。随后,两名男子以治病为由将她带上了一辆面包车。

    车上的另外一名男子告诉老婆婆,近期她会有灾难发生,要把“藏在钱里的灾难”消除才能平安无事,因此只要她回家把现金都拿来,就可以消灾了。

    老婆婆说,她从家里拿了4000元钱交给了车上的男子后,男子说要把这些钱寄到香港才能消灾,然后他们会把消灾后的钱还给自己。

    就这样,老婆婆的4000元钱转眼间就进了几名男子的口袋。老婆婆回家后越想越不对劲,马上赶到广平派出所报案。

    了解情况后,广平派出所民警与城区合成作战室开展侦查研判,最终锁定了黎某、李某、欧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12月6日14时,办案民警经过多番努力,在岑溪北收费站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初步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老婆婆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多加留意家中老人的动向,老人进行大额金钱支出时应提醒老人提高警惕,注意预防诈骗。 (邱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