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旧房重建变违建 三到七楼全被拆
  • 旧房重建变违建 三到七楼全被拆

    时间:2017-11-15 16:29:2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旧房重建变违建 三到七楼全被拆

    合法手续只有两层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刚通讯员谢凌燕)老旧的私人房屋拆除重建,批准建设的合法楼层是两层,但当事人竟然建到七层!11月13日,位于柳州市乐群路的该栋违建,被以手工作业的拆除方式,将楼层高度“砍掉”一大半。

    据城管部门介绍,该处违建原本合法楼层为两层,当事人在拆除老旧房屋的基础上,原址重新建设,被批准重建的楼层仍为两层。2016年3月,鱼峰区城管执法局到场查处时,户主已经建到第六层,执法人员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下发相应执法文书。

    当事人并未整改,而是继续完成第七层局部违建,并对外墙部分进行装饰。由于柳州打击违法建设的强大声势,违建当事人没有继续施工,房屋内部整体处于毛坯状态,也没有对外出租。

    由于该处违建的左右两侧都紧贴民房,合法建筑和违法建筑混搭,要拆除楼上的五层违建,只能通过手工作业方式拆除,并且不能殃及相邻民房,因此施工难度较大。施工队伍仅搭设脚手架,就花费了几天时间。

    11月13日,施工队伍开始动工拆除该处违建。从正式拆除到清理建筑垃圾,预计将花费10天左右时间,如果遇雨还将延后。而当事人也因违建被依法拆除,面临几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柳州开展打击违建“飓风行动”以来,鱼峰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投诉类违建,根据计划陆续拆除。近期,鱼峰区城管执法局通过12345政府热线、12319城管热线等途径,收集群众举报的违建信息,将进一步加大对违建的打击力度。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