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多部门联合强拆 为柳州市政建设保驾护航
  • 多部门联合强拆 为柳州市政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17-11-15 16:28:2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多部门联合强拆

    为市政建设保驾护航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冼旎文)11月8日至10日,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依法对南站路四区的数栋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将土地交给国土部门,保障了市政建设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2010年,按照相关法规和政府的统一部署,柳州市第二批次城市建设用地竹鹅溪城市道路及绿化工程项目启动。当事人覃某、甘某、刘某等人在南站路四区所建设的房屋,被纳入了项目建设的红线范围,柳州市国土资源局依照相关法定程序对这些房屋进行了征收。

    然而,被征收人覃某、甘某等人提出远超征收补偿方案标准的不合理要求,没有签订征地补偿安置协议,也未在规定期限内腾空房屋、交出土地。2015年11月,柳州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对上述被征收人作出《责令限期交出土地处理决定》,责令覃某、甘某等人搬出已被征收土地上的房屋及附属设施,交出土地。覃某、甘某等不服该决定,先后向柳南区法院、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上诉,要求撤销《责令限期交出土地处理决定》,但均被驳回。

    判决生效后,柳南区征地拆迁部门一直给被征收人覃某、甘某等人及其家人做思想工作,但被征收人始终不愿意搬迁。为了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国土资源局向柳南区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对上述申请执行的行政行为进行了合法性审查,最终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在对上述被执行人的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措施时,执行人员遇到了一些阻碍。执行法官通过车载扩音器向被执行人喊话,劝说他们自行离开待拆除建筑物。经过半小时的劝说,阻碍执行的相关人均被强制带离现场,执行工作得以顺利进行。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