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时间:2017-11-15 15:28:3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谈(1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评论员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近40年来中国社会最鲜明的特点,毫无疑问是“改革开放”。当代中国举世瞩目的伟大进步,根本动力来自于改革;中国社会近40年来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正是建立在改革开放的不断突破上。这场伟大的革命,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命运。

    11月10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向世界郑重宣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开启“五大新征程”,首先就是要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这是对改革在我国发展进程中重大意义的深刻总结,是以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

    一个“新”字,标注了中国发展新方位;一个“变”字,诠释了中国发展的新方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当前中国社会的主旋律,经过党的十九大的进一步阐发和宣示,被赋予了更为丰富的内涵和更为饱满的精神实质。

    十八大以来,我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举措落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盘活全局,出台了近千项改革措施,形成了一些具有特色的创新举措和改革亮点,有的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5年来,我区集中推出一批民生领域重点改革举措,办成了一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难事,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