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雪柜(你家有“雪柜”吗?)
  • 广东话百科:雪柜(你家有“雪柜”吗?)

    时间:2019-09-26 18:45:30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雪柜

    点样读:

    雪柜(syut gwai)

    乜意思:

    “雪柜”是指“冰箱”。

    点造句:

    雪柜里面仲有青菜,你唔使买住。(冰箱里面还有蔬菜,你先不用买。)

    屋企嘅雪柜坏咗,我要揾人整下佢。(家里的冰箱坏了,我要找人修一下。)

    话你知:

    在粤语中,“雪柜”意为“冰箱”。此外,在广东的部分地区,人们对一些电器会有不同的叫法,例如:风筒(吹风机)、冷气机(空调)。

    广东话百科:风筒(你会经常用“风筒”吗?)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