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雪松控股连续第二年入选世界500强名单 相比去年跃升60位
  • 雪松控股连续第二年入选世界500强名单 相比去年跃升60位

    时间:2019-07-24 20:43:18  来源:  作者: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度世界500强名单,中国129家企业入榜,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广州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为南方电网(111位)、广汽集团(189位)、雪松控股(301位)。雪松控股是广州唯一一家入榜的民营企业,连续第二年入选世界500强名单,以406亿美元营收位列世界500强第301位,相比去年跃升60位。

    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在建的雪松总部大楼。新华网发

    自2018年首次入榜世界500强以来,雪松控股继续保持稳健精进的发展势头。一方面在实业领域继续发力,大宗商品产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目前雪松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金、铜、铁、煤等矿产资源,业务遍布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分支机构覆盖10多个国家和地区。雪松旗下化工新材料产业核心企业齐翔腾达与德国、韩国等世界顶尖级化工企业积极展开技术合作,企业规模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雪松旗下上市公司齐翔腾达厂区。新华网发

    另一方面,雪松坚持“以实业为根本、以金融守实业”的发展理念,积极利用旗下雪松国际信托、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的金融资源,创新特色金融,服务实业发展。

    有分析指出,当前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中国民营企业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却不断攀升,表明中国民营经济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活力。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国致力于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坚定维护国际多边贸易体制,支持国内企业合规“走出去”,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广东省制定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十条”,其中包括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举措。广州向世界敞开了开放的大门,30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广州投资1017个项目,世界500强企业的集聚与深耕,带来了区域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未来,广州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的提升,加强对世界500强的培育能力,同时推动更多的民营企业“走出去”。(陈映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