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多家科研机构共同发布5项人工智能测试标准
  • 多家科研机构共同发布5项人工智能测试标准

    时间:2019-07-01 20:21:2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6月28日电(记者陈宇轩、荆淮侨)多家科研机构27日在深圳共同发布了5项人工智能测试标准,有望引导人工智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上,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 Council)联合中国科学院有关院所、国家超算深圳中心等科研机构,发布了智能终端(IoT AI)、边缘智能(Edge AI)、智能数据中心、智能超级计算机(HPC AI)、科学大数据5项测试标准。

    记者从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了解到,国际测试委员会是由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与哈佛大学等美国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国际标准组织,致力于推动建立开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准测试标准。

    国际测试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詹剑锋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人工智能测试标准的制定成为了信息技术产业新的竞争焦点,有望引导整个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在当天的会议上,国际测试委员会还发起了临床医学人工智能测试标准项目,呼吁相关机构一起参与医学人工智能测试标准的制定和实现,促进人工智能在临床医学的应用。

    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由国际测试委员会主办,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中科曙光公司等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