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老区苏区行.汕尾”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展现汕尾新风采
  • “老区苏区行.汕尾”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展现汕尾新风采

    时间:2019-07-01 20:21:2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6月28日电(卢鉴 夏语冰)6月27日,“老区苏区行.汕尾”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广东汕尾启动,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海陆丰革命老区,展现汕尾发展新风貌。

    启动仪式上,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介绍,汕尾是承载着红色记忆的全域革命老区,曾建立了中国较早的县级苏维埃政权之一。近年来,围绕把汕尾建设成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这一目标定位,汕尾正奋力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数据表明,汕尾地区的经济发展存在巨大潜力,2018年GDP增长8.0%,增速居全省第一位。作为紧邻粤港澳大湾区的沿海城市,汕尾依托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迅猛发展以及海陆丰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等优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融湾强带”的思路,奋力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

    此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汕尾市委、市政府主办,将围绕汕尾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弘扬海陆丰红色文化等中心工作,多方位展示汕尾城市风貌、文化风情、乡村振兴新变化新成果。

    按照行程安排,未来几天,采访团将深入走访《破冰行动》的原型村——汕尾陆丰博社村,参观陆丰碣石洋垃圾整治点,并通过观看皮影戏、西秦白字折子戏、螺洞木偶展演、渔歌节目等富有当地特色文化节目,感受汕尾老区的新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