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深圳葵涌持续创新基层党建
  • 深圳葵涌持续创新基层党建

    时间:2019-07-01 20:11:1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6月30日电(孙倩文)基层党建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持续创新党建模式,坚持以党建促旅游,探索出一条区域化党建新路径,实现党建工作和旅游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在东纵司令部旧址举行授旗仪式。新华网发 孙倩文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东纵路”党员群众红色教育路线座谈会6月30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举办,旨在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新思路。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葵涌工作委员会组织部承办。

    座谈会上,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介绍了葵涌的党建成果。他表示,葵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且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例如:葵涌创新“党建+体制机制改革”模式,实现“党的核心领导更集中、集体经济实力更强、经营管理效能更高、集体经济规划更科学、执纪监督效果更好、股东权益更有保障”等六大目标。同时,葵涌深化“减员增效提质”,基层队伍整合改革工作获评“深圳党建创新精彩样本”。

    据了解,葵涌整合旅游资源,挖掘和传承葵涌红色文化精神内涵,通过打造“一线六点”红色旅游线路和“四个一”基地,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全域化”升级,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率先发力,带动辖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展示红色旅游线路的文化魅力,打造山海相融、辐射全国的红色教育高地。“党建+旅游+红色教育”项目成为葵涌党员教育的新样本、新名片。

    此次活动是葵涌党工委贯彻落实新出台的党员教育条例,深化新时期党员群众教育“土洋探索”的重要措施,通过活动开展将葵涌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带动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党心民心,使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

    当天,党员群众还参观了东纵司令部旧址、红色记忆陈列馆、东纵北撤纪念亭等红色教育场馆。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讲解、参观学习的形式,党员群众重温了红色历史和革命情怀,继承和发扬东纵精神,为建设高质量 “美丽大鹏”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