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19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广州召开
  • 2019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9-05-18 14:46:23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16日电(记者胡林果)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16日在广州举行。峰会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各慈善组织共同举办,近3000位热心公益人士汇聚一堂共议“理性公益、科技向善”。

    自2016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施行以来,民政部依法指定了包括腾讯公益在内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这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共为全国1400余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2.1万条,募集善款总额超过31.7亿元。其中,通过腾讯公益募集的善款有17.25亿元,居各平台第一。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表示,互联网技术和社交的力量带动了“指尖公益”的普及,然而,公益生态的成熟度与专业度仍有待提升。各互联网公募平台应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以实现行业更健康、更持久的发展。

    2018年,腾讯公益首度提出“理性公益”的倡导。为了让用户养成理性公益的习惯,腾讯于2018年3月正式推出“冷静器”产品,用户在腾讯公益平台上捐款时,平台会强制跳出提示页面,引导用户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再作捐款决策。

    根据腾讯公益平台最新的数据显示,“冷静器”正式上线后一年内,人均募捐额、平均单笔捐赠额均有明显上升,2019年第一季度复捐率为24.56%,同比增加9.78%。“理性公益不仅没有阻拦用户的捐款热情,还收获了更多持久性的捐款意向。” 陈一丹说。

    此外,理性公益对公益机构透明披露的推动力也十分明显。过去一年里,腾讯公益平台上披露财报的项目与总次数涨幅均达2倍以上,发布财报披露的公募机构数量较之前上涨31.2%。

    在公益峰会现场,四维图新市场总监齐芸分享了运用数字地图和大数据精准扶贫、智能防走失等公益行动的心得。快手科技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张帆也分享了快手AI算法和短视频社交平台对公益行业的助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