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学草编、赏禾楼舞 到郁南开启古驿道文化之旅
  • 学草编、赏禾楼舞 到郁南开启古驿道文化之旅

    时间:2019-05-18 14:46:22  来源:  作者:

    言及南粤古驿道,人们脑海里浮现的或许是历史悠久的秦汉古道,或是梅花遍布的梅关古道,亦或是古镇繁多的岐澳古道。但有一条古道,它的特殊性无人可忽视,那就是八条南粤古驿道中唯一一条水道、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通道——云浮郁南南江古水道。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禾楼舞是郁南县的传统民俗文艺娱乐节目,被称为是传统舞蹈中的“活化石”,是南江流域农民庆祝丰收,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一种舞蹈。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拿着假面具的禾楼舞者。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在500米上空,无人机俯瞰郁南县连滩镇西坝石桥头村,风光秀丽。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郁南横经席以席草为纬,麻绳为经,用木机编织为床席。这种席子再生产过程中,有十几道工序,需两人配合,一天只能织一张席子。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兰寨位于连滩镇西坝村,这里自然风光旖旎、民风淳朴,是郁南县著名的侨乡。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光二大屋位于广东郁南县连滩镇西坝石桥头村,从高空俯瞰,整座大屋呈四方形,大屋为青灰色堡垒。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一位年轻人在向老者学草编技术。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用鱼眼镜头仰拍郁南县连滩镇西坝石桥头村的光二大屋。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