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在穗开幕
  • “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在穗开幕

    时间:2019-01-12 17:25:5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11日电(李俊豪 王厚启)由中国人民银行举办的“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10日在广州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3日。

    据悉,此次展览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通过实物观摩、图文介绍、互动体验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人民币知识,展示人民币印制技艺的精湛、发展的历史和文化艺术魅力。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白鹤祥表示,此次展览是展示人民币“中国名片”魅力的重要平台,为广东公众深入了解人民币和货币文化提供了良好契机。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表示,此次展览能进一步普及钱币知识、弘扬货币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促进广东省经济、文化繁荣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李会锋指出,发行货币是人民银行的重要职能,是央行为社会公众提供基础性金融服务的重要支撑。

    此次展览共分十个篇章,展品共计500余件,涵盖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等。本次展览还展示了如何打击防范假币、人民币发行与流通、人民币跨境流通等方面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