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互联网法院首案开庭审理 逾70万人次在线旁听
  • 广州互联网法院首案开庭审理 逾70万人次在线旁听

    时间:2018-12-08 18:00:0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2月6日电(丁乐 李俊豪)广州互联网法院6日开庭审理“昆仑墟”诉“灵剑苍穹”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历时2小时54分钟的庭审有71.1万人次在线旁听。该案是广州互联网法院9月28日挂牌成立后受理的第一起案件。

    仙侠题材角色扮演类游戏《昆仑墟》的研发方上海菲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认为,霍尔果斯侠之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侠之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柏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五款游戏在角色及技能、场景画面、UI界面、道具等多方面与《昆仑墟》的前81级游戏整体画面及其中包含的82幅美术作品基本一致,抄袭行为侵犯其著作权,遂要求三家公司停止侵权、赔偿相关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并在指定刊物及三被告的官方网站上登载声明、消除影响。

    案件审理现场。新华网发

    双方当事人通过广州互联网法院智慧审理平台上线参与庭审,围绕 “原告主张的前81级游戏整体画面是否为作品、原告是否享有其所主张作品的著作权、三被告是否存在接触原告作品的可能”等7个争议焦点开展辩论。

    此前,庭前各方当事人通过广州互联网法院慧审理平台提交电子证据190余份,证据材料逾200GB。该案合议庭先后组织双方开展三次庭前会议,案件笔录超过6万字。

    案件审理现场。新华网发

    通过登陆中国庭审公开网、广州互联网法院在线诉讼平台、“广互在线”微信小程序、“广互在线”官方微博,以及收看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的同步直播,本案全网在线旁听人数累计达71.1万人次。

    广州互联网法院院长张春和说,网络游戏中哪些内容能获得著作权法保护、如何适用“接触+实质性相似”规则认定侵权,以及网络游戏应用软件发布平台商的侵权责任如何认定等问题是司法实践中这类案件审理的难点问题。

    “这次庭审是本院针对疑难复杂案件在线审理模式的首次尝试。通过在线审理模式,以智慧审理平台为基础,深化自助举证、一键调证、跨域质证,以证促审,带动了诉讼各环节在线完成。”张春和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