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文化艺术焕新乡村 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亮相
  • 文化艺术焕新乡村 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亮相

    时间:2018-12-08 18:00:03  来源:  作者:

        12月5日,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示范区启动暨中国(广东)非遗创意创新孵化器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以下简称“空港文旅小镇”)亮相。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冀韬表示,空港文旅小镇是对非遗传统文化更深入更全面更生动的传承和发扬,期待更多年轻设计师到此,创造出更多充满中国传统魅力的时尚潮流,带来人气的快速聚集,共同促成白云凤和村的蜕变。

    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

        发布会上,力迅集团副总裁张学民,项目建设运营方、广州迅和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更新就小镇的发展规划做了发言,讲解了“小镇x(微改造+商业+非遗+当代艺术)”的“文化艺术焕新乡村”新模式。

        据悉,空港文旅小镇以机场资源为依托,在广州空港经济区率先构筑“i+翼体系”空港经济新生态。“i+翼体系”覆盖四大业态,即iFeel文化艺术焕新乡村、iFly青少年素质教育营地、iCare生活服务体系、iConnect航空产业配套,以非遗创意创新孵化器、当代艺术高地为项目双核引擎。

        此外,作为本届文交会分会场的重头戏之一,活动中还举办了中国(广东)非遗创意创新孵化器揭牌仪式。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非遗和当代艺术为主打的文化IP,为空港文旅小镇注入了独树一帜的内容。此次非遗孵化器的挂牌,是小镇运营发展的重大突破,引入非遗相关产业,符合小镇在尊重保护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力求创新的初衷,也是对项目“i+翼体系”发展模式的全新补充。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小镇非遗孵化器不仅将建设非遗(美食)博物馆群落、非遗创意工坊、非遗小剧场、非遗图书馆、非遗实训中心,还将承担非遗相关的研究研发功能,并提供非遗创新的投融资服务,打通非遗产品线上线下交易链,力争在1-2年内,在空港文旅小镇内建设国内领先的非遗创新标志性项目。

        空港文旅小镇处于地铁3号线和9号线交汇点高增站,一站即达白云机场,尽占空港资源区位优势。小镇在原生村落的人文新土壤之上,创新蕴育餐饮零售、民宿酒店、精品公寓、休闲娱乐、文创艺术、营地教育、生活配套等多元业态,明年还将引进空港艺术双年展,以及非遗美食节等主题文化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