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江湖儿女》获明斯克国际电影节两项大奖
  • 《江湖儿女》获明斯克国际电影节两项大奖

    时间:2018-11-13 18:13:11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明斯克11月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为期一周的第25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中国影片《江湖儿女》荣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67部影片参加了本届电影节,其中有12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最终,中国导演贾樟柯凭借新作《江湖儿女》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主演赵涛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此外,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茹德执导的影片《你为此而生》摘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落叶时节金奖”;俄罗斯演员斯捷潘·杰沃宁凭借在影片《世界之心》中的表现摘得最佳男演员奖;越南影片《三太太》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明斯克国际电影节是波罗的海、中亚及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竞赛性电影节之一。首届电影节于1994年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