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双11”第十年 线上线下消费旺
  • “双11”第十年 线上线下消费旺

    时间:2018-11-13 18:13:03  来源:  作者:

    今年是“双11”的第十年,中国电商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如今,新电商、新零售、新消费已经成为常态,线上电商与线下零售深度融合。

    记者从多家电商平台了解到,今年“双11”销售额喜人。仅仅天猫一家,预售开启以来共有超过70个品牌预售成交金额已破亿。不仅仅是线上,广东线下商圈消费实力同样惊人。记者从广百百货了解到,目前已突破亿元。部分商超预计“双11”期间,客流量预计增长2-3倍。

    今年广东消费市场畅旺,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出台系列促消费措施有关。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来立足重点行业,通过举办春、夏两轮专题促销活动掀起消费新热潮。当前,省商务厅正在推动商圈建设,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消费环境。

    超70个品牌

    预售成交金额破亿

    随着“双11”的到来,全球剁手党开始进入“买买买”模式。

    记者从各大电商平台了解到:天猫双11的预售数据显示,截至10日共有71个品牌预售成交金额破亿,跻身“亿元俱乐部”;京东11月1日启动双11超级秒杀日1小时后,手机、家装建材、酒水等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数倍增长;11月8日举办的苏宁双11拼购日活动,成交订单超2000万,链接被分享1.1亿次;11月7日,拼多多双11农货必买清单中,“五万份9.9元包邮的20只装散养土鸡蛋”不到1小时售罄。

    10年的发展,互联网电商的消费群体也发生了深刻变化。

    根据阿里巴巴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最新发布的《天猫双11十年洞察:新消费时代到来》显示,2009年参与“双11”的主体消费者是80后,占比超过六成,但此后90后消费者占比逐年增长。2015年之后,90后消费者的占比就超过了80后,成为最主要的线上消费群体。

    此外,快递物流经过10年时间的发展,服务不断提升。

    今年,广东电商平台唯品会旗下的品骏快递将大规模实现无人化作业,全面提升“双11”订单拣货打包出库速度。记者了解到,“双11”前夕,品骏快递航空部在广州市花都区建成了广州航空中转场,面积约2500平方米,距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内货站仅5公里,约10分钟车程。

    目前,广东区域(广州、深圳、惠州、珠海)出港航线77条,出港航班612个,总航空运力资源约100吨/月,并与海航、南航、国航、川航建立直营合作。品骏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广州航空中转场“双11”现场货物集散打包订舱配载货量将增幅43%,达到70吨/天;货物处理吞吐量将增幅50%,达到120吨/天。

    “双11”期间广东部分商超客流量预计增2—3倍

    “双11”不仅仅是电商平台的节日,如今也成了线下零售商超年底促销的主阵地。

    10日,记者在广州重点商圈天河城一带采访发现,商场里到处贴着大力度的优惠促销广告,店内人声鼎沸,来来往往的客流、商品物流比平日周末增加很多。在天河城百货、广百中怡店超市里,结账的消费者排起长龙。

    广百中怡店营运部经理何慧敏告诉记者,最近二三天的销售额,广百已突破亿元,提前完成计划目标。“今年我们推出的促销力度比往年都大,过去只是一二家门店参与‘双11’,今年则是全广州5家店联合促销。目前,线上线下实行同质同款同价销售,来店里消费还能享受现场音乐、美食试吃、亲子游玩、购物抽奖等活动。”

    永旺梦乐城广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田原隆广也表示,旗下线下店推出多种促销优惠活动,并提供贴心的导购服务和多种有趣新奇的体验项目。为方便消费者,他们还提供快捷、便利的支付和送货到家服务等。

    广东永旺梦乐城和广百中怡店均表示,预计今年“双11”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周末增长二三倍。

    今年广东消费市场畅旺,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出台系列促消费措施有关。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来,该厅立足重点行业,举办春、夏两轮专题促销活动。5月,举办2018广东省促消费(夏季)暨“家520”购物节活动,着力打造与“家”相关的“商品+服务”消费生态,全省掀起消费新热潮。

    当前,秋季促消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9月底,省商务厅启动“2018年广东省促消费(秋季)暨首届‘食在广东’国际美食文化节”活动。本活动首次以“食在广东”为主题,为期3个月,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等系列活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是拉动消费的重要驱动力,从田间到餐桌、从乡村到城市、从物质到文化,纵向连接着种植、养殖、加工、物流等产业,横向连接着旅游、文化、休闲、地产、互联网等产业。

    目前,省商务厅还正在推动商圈(高品位步行街)建设,以广州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业步行街、上下九商业步行街、深圳华强北步行街为重点培育对象,促进我省步行街(商圈)软硬件设施提升,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消费环境。

    南方日报记者 彭琳 叶丹 欧志葵 陈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