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清远消防迅速出动40人持援江门,抗击台风山竹
  • 清远消防迅速出动40人持援江门,抗击台风山竹

    时间:2018-09-20 18:49:44  来源:南方网  作者:黄剑琴

    16日下午17时左右,台风“山竹”在江门台山登陆。18时左右,清远支队40名官兵 踏上开赴江门路上,持援江门台山,抵御台风山竹。

    下午16时,总队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议,部局副局长魏捍东、 政委总队黄远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阳江、江门、茂名、珠海支队针对台风“山竹”防御工作进行了汇报。

    省消防总队长曹奇针对当前防台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研判,科学施救,对树木、房屋倒塌,海水倒灌、泥石流等灾害要进一步评判风险;二是各级投入战斗要讲究效果,降低作战风险;三是各级领导要及时到场指挥,切实了解现场实际情况;四是各参战官兵要注意形象,行动要迅速紧张;五是要切实加强作战安全工作,特别是出警途中及战斗过程安全;六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各级要加强和当地主流媒体沟通协调,切实展现消防队伍形象和作用;七是要加强信息报送,要第一时间掌握灾情和气象信息;八是要加强增援力量,各重点地区要及时提出增援计划和建议;九是各参战单位要在灾后及时进行经验总结。

    为抗击台风山竹,省消防总队调度清远支队40名官兵前往江门增援。支队迅速调集全勤指挥部及备勤人员、特勤20名官兵、清新5名官兵、开发区5名官兵、战保大队、通信分队在特勤集结。 支队长张晓伟进行动员。动员完毕后增援力量18点左右踏上开赴江门路上。

    【采写】全媒体记者 黄剑琴

    【通讯员】张子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