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1-8月英德新立案171件比增23% 居清远市第一位
  • 1-8月英德新立案171件比增23% 居清远市第一位

    时间:2018-09-20 18:49: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焦莹 英纪宣

    在9月14日举办的英德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研讨班上,英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龙标通报了2018年1-8月全市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为官不为”、职务犯罪、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农村基层“微腐败”等方面通报13起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英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依纪依法依规深入开展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工作,从严从重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和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空前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据通报,今年1-8月,英德市共受理信访举报383件,处置问题线索464件,同比分别增长3.2%、135.5%。其中,排查出农村基层违法违纪线索400条,同比上升23.8%;收集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86条,立案7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0件,立案16人,采取留置措施审查调查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全市新立案171件,同比增长23%,立案数居清远市第一位。

    今年以来,英德市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347人次,实践运用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处理人数分别占总数的79.5%、10.7%、6.9%、2.9%,做到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廉政大讲堂,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郭文亮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授课过程中,郭文亮从理论和历史出发,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阐述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与意义,以及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路和意义,为英德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想指导。

    焦莹 英纪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