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来县隆江镇华美村清除建筑垃圾 保护堤岸环境
  • 惠来县隆江镇华美村清除建筑垃圾 保护堤岸环境

    时间:2018-07-20 22:46:30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7月11日,媒体报道了惠来县隆江镇月潭管区龙江河大渡桥下游50米处存在建筑垃圾堆积,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的情况。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隆江镇迅速落实华美村进行整改。

    在得知龙江河华美村段河堤建筑垃圾堆积的情况后,隆江镇马上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部挖掘机正在对河堤上堆放的砖石、瓦块等建筑垃圾和旧沙发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见图),并放置在一辆四轮货车上,再由货车将建筑垃圾运走。“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马上行动,责令华美村进行整改。”隆江镇党委委员林秋松告诉记者,在建筑垃圾清理完毕之后,镇、村两级将组织人力进行日夜巡查,加强监管,并在堤岸上加装围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防止再次出现村民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情况。

    “对于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我们村一直都组织人员进行巡查,发现了都会及时制止,同时也常组织人力清理。但有些人总是在深夜里偷载建筑垃圾来这里倾倒。此外,由于村里存在一些丧葬旧俗,有村民甚至将去世家人的日常用品扔在堤岸上。以后,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引导大家将这类垃圾送到垃圾回收站进行处理。”华美村村民小组长吴锡轩如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