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茂名市直属普通高中抽签定校结果出炉
  • 茂名市直属普通高中抽签定校结果出炉

    时间:2018-07-20 22:44:40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吴云杰 实习生 邱钰婷 余思琪

      抽签结果出炉(A组十六中、B组十七中)

      7月18日上午,备受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的2018年茂名市直属普通高中均衡招生抽签定校现场会在茂名市十六中北校区举行。茂名市教育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市直属学校校长、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大会,见证整个秉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的“阳光”抽签定校的全过程。

      验箱

      茂名市十六中校长和市十七中校长分别抽顺序签,并按顺序抽定校签。可以看到,在先后进行的两次抽签中,均由在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将签条放进抽签箱,纪检监察的同志和在场的工作人员亲自验箱,当场亮签。最终,茂名市十六中抽到A组学生,市十七中抽到B组学生。

      据了解,今年我市直属高中均衡招生的学校是市十六中和十七中参加抽签的学生共3198人。抽签之前,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上线考生中按男女均衡搭配,分数均衡的原则均衡分为A、B两组,每组人数均为1599人,两组学生的平均分分别是548.69分和548.56分,相差仅为0.13分,并于7月15日至17日在茂名中小学管理平合将分组名单进行公示,方便学生和家长查询并接受社会监督。

      家长与孩子上网核实分组相关信息

      为了适应广东2021年高考文理不分科实行“3+3”模式的改革,从今年开始,市十六中、市十七中抽签定校后,高一新生不再分校区,也不分文科、理科班,即集中在同一个校区上课,到高三时再集中到另一个校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了资金投入,对这两所高中办学条件进行完善升级,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实力。

      茂名市教育局直管科科长林伟红表示只有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治校,加强教科研力度,努力创设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确保学校均衡发展取得实效,才能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