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高州镇江镇南果花乡首届葡萄文化节启动
  • 高州镇江镇南果花乡首届葡萄文化节启动

    时间:2018-07-20 22:44:39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周绮萍 通讯员 邱秋梅

      日前,精准扶贫样板基地的高州市镇江镇南果花乡农业公园,举行了首届萄葡文化节启动仪式。而且镇江不单有葡萄,在南果花乡农业公园内还建起了葡萄园、石榴园、火龙果园,三园齐圆群众致富梦,该产业扶贫项目可帮助两个村委会145户442人脱贫增收。

      南果花乡是高州市新芝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旅游景点品牌,是广东省现代农业“五位一体”示范基地,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三年多来,南果花乡一直把农业、旅游、扶贫紧紧结合在一起,将原来的荒山野岭,改变成了今天的绿水青山,在这过程中,南果花乡以农业为基本依托,致力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度融合农业生产与休闲旅游功能。这个产业基地效益越好,贫困户的收益也会越大。

      目前园区基地已采用现代有机种植技术成功开发改良火龙果300多亩、改良番石榴300多亩、大棚葡萄120多亩,三大农产品构成了基地农业的种植核心。南果花乡农业公园被广东省旅游局评为“广东省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农业公园。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精准扶贫认种葡萄树签约仪式,同时还举行了2018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色产业资产收益分配大会,“建档立卡”的65户贫困户喜领第3次产业资产收益资金21万元。这是大岭村自从2016年4月份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的第3次产业基地资产收益分配,是帮扶单位珠海高栏港经济区和被帮扶的当地党委、政府为乡村振兴探索的一条经验之路,让“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愿景得到实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