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浮开展专项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浮开展专项调研

    时间:2018-04-25 15:50:37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欧爱红

      4月24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浮市开展“水十条”考核断面未达标情况专题调研,要求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把短期治理与长期治理相结合,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云浮新兴江松云断面,听取市环保局对该断面未达标情况的介绍。当天下午召开“水十条”考核断面未达标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云浮市关于“水十条”考核断面未达标情况报告、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省调研组认为云浮市委、市政府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效果初步显现。为完成云浮市的水污染防治目标,打好防治攻坚战,调研组要求云浮市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一心一意打好防治攻坚战,想方设法做好工作,努力实现既定目标;要通过河长制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做好防治工作;要把短期治理与长期治理相结合,做到标本兼治,把污染源治理好,把管网、污水处理设施搞好,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云浮市共有5个考核断面,其中4个断面达到省控制目标要求,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0%,达到2017年度省考核目标80%的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壮宏、苏培芬,副市长金圣宏参加相关活动。

      又讯 4月24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浮市开展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情况专题调研,要求要加强对基层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在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创造平台和渠道方面多加探索,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在当天召开的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调研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听取了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关于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情况的汇报。省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云浮市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建设,着力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以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云浮市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省调研组要求,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方面,基层人大要落实到位,规范进行运作。要结合实际,从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人大代表可行使哪些权利及可开展哪些工作等方面加强对基层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创造平台和渠道,并在这方面要多加探索。要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对人大代表进行考核和评估,让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壮宏、苏培芬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