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街头闪现“税务蓝”,骑车给企业送大礼包
  • 惠州街头闪现“税务蓝”,骑车给企业送大礼包

    时间:2018-04-25 15:48:19  来源:南方网  作者:周欢

        50辆单车穿梭于多家企业和道路之间,印有“北上广深,绿色骑行”和“全国通办,共享便利”等宣传标语的小彩旗在车前迎风招展……这一场景出现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构成一道靓丽的“税务蓝”风景线。

        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4月24日,惠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参与“北上广深•绿色骑行”全国通办税收宣传主题活动。惠州市国税局和仲恺区国税局的50名税务人员骑上单车,在多个站点向市民和企业发放定制明信片和高新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小册子,宣传新推出的全国通办等便民办税新举措和环保税等绿色税制,将税收优惠政策的“大礼包”送上门。

        据统计,在半天时间内,惠州税务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当场解答相关咨询36次,收集意见及建议11条。

        德赛西威去年享受研发加计税前扣除1.4亿

        在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该司财务人员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中的困惑,全国税务领军人才、惠州市国税局业务骨干凌海亮为其详细解读优惠政策的认定条件、认定意义、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重点事项,鼓励德赛西威及时申报、准确申报,帮助德赛西威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17年,德赛西威共享受研发加计税前扣除1.4亿元,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2087万元。该司财务人员表示,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礼包,对公司发展以及资金运作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

        微信创意小程序 ,闯关答题学税收知识

        “第一次通过微信答题的方式学习税收政策,希望税务局能多推出有创意的措施,帮助我们纳税人学习掌握最新的税收政策。”在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骑行队员化身流动宣传员,指引前来咨询的市民参与“税跃惠州”微信小程序答题活动。

        “税跃惠州”是惠州市国税局今年税收宣传月推出的创意小程序游戏,纳税人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闯关答题,通过趣味性的新方式学习各项税收知识,“新”而“活”的税宣方式获得市民“点赞”。

        税务人员还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信息公开、宣传辅导、办税服务、税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改进纳税服务工作提供了参考。

        创业创新可享受77项税收优惠

        “您好,创业创新目前可享受77项税收优惠,您可以关注‘惠州国税’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在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税务人员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为创业者答疑解惑,为处于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时期的“双创”企业解读个性化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定制专享服务和普惠服务,让“双创”群体真切感受到税收优惠的红利。

        税务人员向纳税人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介绍“全国通办”涉税事项和“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具体事项。

        接下来,惠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行涉税事项全国通办业务,采取更多便民办税措施,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周欢

        【通讯员】国瑞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