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乐昌警方打掉跨省盗窃工地电缆犯罪团伙
  • 乐昌警方打掉跨省盗窃工地电缆犯罪团伙

    时间:2018-04-25 15:46:44  来源:南方网  作者:毕式明

    乐昌警方侦破跨省盗窃电缆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廖锦荣 李丽)日前,乐昌警方打掉一个盗窃工地电缆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了3名犯罪嫌疑,侦破系列案件7宗(乐昌本地5宗,湖南汝城2宗)。

    2017年12月28日,乐昌市公安局接到事主李某报案称,位于廊田镇工业园采血浆站电井处的电缆线被盗100余米,直接经济损失3万余元。之后,乐昌市公安局又陆续接到多起工业园工地电缆被盗的报警,嫌疑人以类似的作案手法将工地内的电缆洗劫一空。

    乐昌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刑侦、网警展开调查,获得了相关线索。结合大量的走访调查,初步判断这一系列电缆被盗案是3名嫌疑人所为。随后,办案民警调取、分析了相关监控视频,查明了嫌疑人作案时间在凌晨0时至3时之间,同时发现了作案用的三轮摩托车。

    随着调查的深入,有盗窃电缆前科的吴姓男子(男,37岁,湖南汝城人)进入警方视线,并由此锁定了同案嫌疑人李某(男,54岁,湖南临武人)、欧某(男,湖南宜章人)。

    4月19日,乐昌、武江两地刑警采取收网行动,于当日中午13时许在韶关市武江区、西联的某出租屋附近将吴某、欧某抓获归案。另一名从郴州赶回韶关准备“开工”的同案犯李某,刚下火车即被抓捕小组和铁路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查,2017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李某、欧某3人时分时合,盗窃前三人在韶关会面,随后驾驶三轮摩托车窜至乐昌、湖南汝城等地的工业园盗窃工地电缆,得手后将所盗电缆运回韶关销赃。

    目前,吴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