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机遇之城2018》排名发布:广州居第四名
  • 《机遇之城2018》排名发布:广州居第四名

    时间:2018-03-23 15:52:27  来源:南方网  作者:

      3月2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18》报告,报告对30座中国城市进行了排名,其中超大城市单独分列,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其他26座城市依序排队,其中杭州、武汉、南京、成都、厦门位列前五。

      报告指出,在超大城市中,北京在“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经济影响力”五个维度居前,凸显了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金融中心,上海在“区域重要城市”、“宜商环境”两项排名最高。作为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广州和深圳不相伯仲,其中,深圳在“交通和城市规划”、“宜商环境”等维度表现出色,广州在“区域重要城市”和“经济影响力”维度更具优势。

      普华永道中国战略咨询部合伙人金军指出:“北上广深作为京津冀区域核心,长江经济带之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心城市,将引领三大区域共同发展,促进城市群的形成和壮大,这对中国经济成长和社会进步具有战略意义。”

        【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