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鹤山全科网格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正式启动
  • 鹤山全科网格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正式启动

    时间:2018-02-10 15:50: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琦

        2月9日上午,鹤山市全科网格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启动仪式在沙坪街道办广场举行。江门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政治处主任张荣池到场参加活动。据了解,即日起,500多名网格员将分散至沙坪街道28个网格,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巡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鹤山市举办全科网格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启动仪式。郑琦 摄

        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表示,推行网格化管理,坚持共建是基础,共治是关键,共享是根本,必须以“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以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启为民服务新常态。

        “在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我们不断学习完善。” 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贤表示,根据鹤山市全科网格化管理方案,沙坪街道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沙坪街道全科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决定以“党建+N”网格化工作模式,统筹整合综治、消防、安监、城管、计生、河长制、治安、义工等多方力量,集中资源,建设鹤山市全科网格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

    500多名全科网格管理员齐聚沙坪街道办广场。郑琦 摄

        据介绍,鹤山市全科网格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办公室设在沙坪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沙坪街道各村(居)相应成立村(居)全科网格管理站。其中,15个村委会科学合理划分为15个网格,12个社区划分为12个网格、镇南工业城划分为1个网格,一共28个网格。沙坪街道将按照每格“2+N”(2名专职网格员+N名公安辅警、城管、义工)的人员配置固化基层网格,成立专职、兼职网格人员队伍,并为网格员配备统一服装和手机等设备。

    网格管理员奔赴各自所属网格。郑琦 摄

        网格员的职责是对网格内的流动人口、治安、查违、城管、安监、消防、计生、卫生、河道等实有事件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巡查,发现网格事件,第一时间进行拍照并上传中心,由中心团队统筹处置。“在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必须充分体现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化管理水平。” 刘德贤说道。

    交警、巡警协助巡查。郑琦 摄

        鹤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国亨,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鹤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健明,20多个市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沙坪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