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18迎新春花艺文玩集市在江门演艺中心开幕
  • 2018迎新春花艺文玩集市在江门演艺中心开幕

    时间:2018-02-10 15:50: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马立敏 通讯员 李成娟

        2月9日上午,2018迎新春花艺文玩集市开幕式在江门演艺中心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年桔、春联等,集市将持续至2月15日(每天10:00—22:00)。

    2018迎新春花艺文玩集市开幕式在江门演艺中心举行。 马立敏 摄

        据介绍,本届迎春花市设有100多个展位,同时展出时花、盆景、年桔、根艺、古玩奇石、年货等,并组织了10余场文艺汇演、舞龙舞狮、写春联等多种休闲娱乐活动,让市民同时赏玩吃购。

    花市吸引了市民合影留念。马立敏 摄

        除了品种繁多的花卉、绿植和年货,本次花市还设置了“古玩奇石”“迎新春系列演艺活动”“夜景”等,让市民逛花市的同时品古玩、看演出、赏夜景。同时,在侨都水岸美景的基础上,沿江河堤、户外广场都设置迎新春场地景观布置,到处悬挂灯笼、彩旗、节日彩灯、空飘气球等,全方位点缀春节气氛。

    市民到集市购买春联。 马立敏 摄

        据介绍,2018迎新春花艺文玩集市由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海区江南街道办事处、江门演艺中心联合主办。开幕现场,江门市文联、江门市书法家协会、江门书法院联合主办免费写春联公益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排队。市民黄国祯为活动点赞:“书法家的春联写得很好!集市的活动也很多样。”

    书法家现场挥毫为市民免费写春联。 马立敏 摄

        江门演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演艺活动丰富成为集市的最大亮点。新春集市期间,江门演艺中心演出众多,有江门市春节联欢晚会、江海区迎春文艺晚会、动漫交流会、珠江交响乐团音乐家新年音乐会、江门演艺中心新年音乐会等,大量市民将汇聚于此看演出、逛新春集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