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18-02-10 15:50: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彪

        日前,大亚湾区旅游局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2月9日结束的省景评委联席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是继2014年底大亚湾区成功创建了两家国家AAA级景区后,再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殊荣。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红树林湿地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大亚湾淡澳河红树林湿地连接出海口,位于“城、产、港”三区交界处,是连接海洋、湿地、山体,构筑城市生态网络系统的重要自然生态廊道。景区东起白寿湾大桥,南以滨河南路为界,北至中兴南路,西至中兴二路桥,全长约3.9公里,总面积约176公顷。

        大亚湾区依托河口红树林湿地为景观特色,致力打造“一心、两翼、三区”旅游空间格局,其中一心指翡翠绿心,两翼指湿地生态翼和城市休闲翼,三区分别是中心湿地科普区、虎头山运动休闲区及文化休闲体验区;是一处集生态保护、游览观光、休闲健身、科普文化为一体的生态公园。2017年1月,该公园被评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公园现有全国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海漆群落,景观和研究价值高,作为延伸到城市中心的稀缺湿地生态资源,“城市之肺”的核心地位日益显著。红树林公园景色优美、生态和谐,是大自然赐予大亚湾的宝贵资源,也是大亚湾区新城的“绿肺”,是游客和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2016年初,景区正式启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按照“完善功能、彰显特色、突出重点、强化亮点、全员发动”的原则,对照创A标准和创建方案,举全区之力,加大投入,强化整改,景区配套设施和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高,并在2017年的11月、12月一致通过市、省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组的现场检查验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