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春节时兴“逆向探亲”,外省老人来惠州过年!
  • 春节时兴“逆向探亲”,外省老人来惠州过年!

    时间:2018-02-10 15:50:33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刘豪伟

        一名男子在惠州火车站接老人与女儿。奶奶带着孙女提着一大桶鸡蛋、鸭蛋从重庆坐火车来惠州过年。 《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摄

    一名男子在惠州火车站接老人与女儿。奶奶带着孙女提着一大桶鸡蛋、鸭蛋从重庆坐火车来惠州过年。

        东江时报讯 “南方冬天比北方暖和,一来可以过冬,二来还能与孩子们团聚。”昨日下午2时许,来自河南郑州的李阿姨刚走出惠州火车站出站口,前来接站的9岁孙子便一头扑在她怀里。东时记者走访发现,以往多是在惠州工作的子女春节回老家看望年迈父母,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选择“逆向探亲”,搭乘飞机或火车前来惠州与子女们一起过年团聚。

        65岁老人从襄阳来惠州过年

        昨日下午2时左右,东时记者在惠州火车站出站口发现,不少老人和小孩选择来惠州与家人过年团聚。“来惠州过年,比一大家子人回老家要好。”来自湖北襄阳的程大爷介绍,他的孙子刚出生不久,老伴去年就到惠州帮忙。同时,考虑到老家天气比较冷,小孩身体抵抗力不行,儿子特意与他商量一起来惠州过年。其实,自从2015年5月儿子结婚第一次来惠州,他便喜欢上了这座山水城市,要不是有个老家还要守,他早就想搬到惠州来定居了。“当时我们住在西湖边,每天早上都会去西湖走一圈,心里感到很美。”

        除了家庭方面的原因外,让程大爷选择来惠州过年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也让相隔异地的团圆变得更加容易。“头天中午坐火车,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就到惠州了。”程大爷介绍,不但坐火车可以由襄阳直达惠州,春运期间两地还临时开通了惠州往返襄阳的航班,一天之内可以尽情往返两地,特别是节前坐飞机来惠州,个别日期比坐火车还便宜。

        东时记者发现,今年65岁的程大爷来惠州探亲,还带了两大包行李。“这里面有核桃、腊肉,还有一些菠菜、地瓜。”程大爷乐呵呵地说,儿子、儿媳虽然在惠州工作多年,但还是经常在他面前念叨老家的吃食,所以趁这次来惠州过年,他就尽量多带了一些老家特产以及自己亲手种的蔬菜、瓜果。此外,他还特意从山里买了几十斤土猪肉,但这次拎不动,只好早早用快递寄过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