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132件云浮市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 132件云浮市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时间:2018-01-19 17:02:50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区云波

      昨日,记者从云浮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显著,到2017年11月底,交由市政府办理的132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据介绍,132件建议涉及全市经济发展、重点工程、民生保障等方面,其中财经方面48件,占36.4%;教科文卫方面29件,占22%;城乡建设方面21件,占15.9%;环境资源保护、农林水、政法方面均为7件,占5.3%;民政社保方面5件,占3.8%;其他方面8件,占6%。从办理结果来看,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5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87件,占65.9%;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20件,占15.2%。从代表反馈意见来看,代表对办理答复满意的22件,占93.8%。

      据了解,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始终将“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开展实地调研,研究解决问题,承办单位制定了“方案”和“时间表”,按要求推进工作,合力推动办成了一批事关人民利益的好事和实事。如云城区政府办理的“关于解决腰古镇水电供应问题”、市规编委办理的“关于加强市(县、区)停车场统筹规划建设”、市卫计局办理的“关于促进基层卫生院建设”、市教育局办理的“关于兴建社区特殊教育服务点”、市安监局办理的“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等建议,均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办理成效,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可和肯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