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人大代表叶仲桥:发展石艺特色小镇
  • 云浮市人大代表叶仲桥:发展石艺特色小镇

    时间:2018-01-13 16:31:13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何玮珊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特色小镇的建设,这是一件造福一方百姓的民生大事,我认为在云城区建设一个以禅石文化、云石工艺品,玉器艺术品销售,集园林景观、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发展的特色小镇,有利于推动和发展云浮的石材工艺发展。”近日,市人大代表、市民间文艺艺术家协会及美术家协会主席叶仲桥告诉记者,这样的做法可以安置一些因环保停产问题而失业的人员再就业,增加外来人员工作生活信心和保障,逐步淘汰一批污染大、经济效益差的企业,按照云浮山区的特点优势,打造成新的园林景观艺术城市,切实将云浮打造成为全新的集园林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石艺术品欣赏、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小镇。

      对于为何会提出该建议,叶仲桥表示,目前环境问题要求严格、很多从事石材石雕工艺的工厂受到较大影响,不少从事这一产业的人员将会寻找新的行业发展。而新的特色小镇,集产品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其发展所开辟的新工作岗位,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发挥云浮山区优势,建设园林景观城市,发展集观光购物,欣赏石雕艺术品一条街的旅游业,将会有远大的前景。

      “由于云浮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不适合重工业的发展,只能发挥自己的山区优势,建设一些具有特色的产业发展。云浮石艺有几百年的历史,近些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原因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审美观念增强了,家居装饰增加了很多石雕石刻艺术品的需求。”叶仲桥认为,综观世界上多个国家,特色小镇比比皆是,各地依赖本土产业发展起来的小镇不但很有特色,更为当地带来经济的发展。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建设一个以禅石文化、名家大师精品石艺为主、有艺术特色的石艺术品特色小镇,这将会成为云浮一个新的城市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