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金垌这对耄耋夫妻有段不寻常的情感故事
  • 金垌这对耄耋夫妻有段不寻常的情感故事

    时间:2017-11-24 16:23:42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在信宜市金垌镇大坡村,十里八村的人们都知道,吴氏宗祠旁边的楼房里住着一对恩爱夫妻,他们患难与共,携手走过了66个春夏秋冬,可谓恩爱绵长。

    1953年初,在金垌公社当基干民兵的吴昭权,经同事介绍,与相邻公社的社员廖冠英相识。当年比吴昭权年龄大4岁的廖冠英年轻貌美如花,谈吐不俗,23岁的吴昭权在小时候读过私塾,有一定文化,可当农村红白喜事的帐房先生,以及当时的记工员,两人一见倾心并喜结连理。

    “我们谈恋爱时看木偶戏、看电影、逛街出圩都是出双入对的身影。”回忆浪漫往昔,满头白发年满91岁的廖冠英面庞泛起淡淡的红晕。

    在谈及他们婚姻幸福的秘诀时,吴昭权对记者说:“夫妻之间难免会因为争吵失和,我每次吵架之后总是首先向妻子认错。”当被问及“如此一来,您不觉得很没面子吗?”时,吴昭权乐呵呵地说:“成熟的稻谷才会弯腰。”吴昭权廖冠英两位老人坦言,婚姻里没有谁是胜利者,为什么不学会给自己的婚姻弯一弯腰呢?婚姻里的两个人只有多包容少指责,或者包容不了,生气了吵一架,回头再彼此沟通一番,该道歉的道歉,该谅解的谅解,双方在心理上达成一种共识,婚姻才能和谐幸福。

    廖冠英但凡有时间,总会想办法给吴昭权做好吃的。每当做完一顿饭,她都首先考虑这顿饭是否合他的口味,希望他能吃得开心愉快。

    吴昭权却不同,他比廖冠英小4岁,本身就习惯了她的呵护,从结婚那天开始,他就没有动手做过家务。她是一个知书达礼的人,平时很少说话,说语则声音很轻。邻居们对他们的婚姻都非常羡慕。

    吴昭权对于讨好妻子也有一套。妻子生日或结婚纪念日,吴昭权一回到家,便开心地对廖冠英说:“老婆,猜猜我给你买了什么礼物?”廖冠英心里默默地回了一句:不就是一盒开心果嘛。每逢值得纪念的日子,吴昭权总是给廖冠英买一盒开心果,而且还自认为是个惊喜。

    其实,廖冠英是不喜欢吃开心果的,喜欢吃开心果的是吴昭权。那一刻,廖冠英很想说,这盒开心果是你给自己买的吧?但最后,廖冠英还是双手接过开心果,开心地说:“谢谢,你对我真好!”

    果然,最终那盒开心果还是被吴昭权吃光了,但是,他下次买的礼物中,还是会有开心果,廖冠英依然还会开心地表示感谢!

    廖冠英说,有的人善于说话,有的人善于管家,有的人善于低头。其实夫妻之间的低头弯腰,是爱对方的一种方式。这不是懦弱,也不是乞怜,没骨气,而是一种大智慧,深藏着对爱情的凝重和沉淀。

    廖冠英说,看看周围有的夫妻,动不动就为一点小事争个面红耳赤,大动干戈,在气愤中转不过弯来,导致婚姻失败的大有人在。这个时侯,如果能够为自己爱的人弯腰,心甘情愿,无怨无悔,迎来的将是另一番天地。

    吴昭权廖冠英夫妻之间相互包容,一路深情66年。两人相互依偎,迈进耄耋之年,“四世同堂”,儿孙孝顺,欢乐融融,享受最美人生。

    茂名晚报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吴春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