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南国新声”唱响茂名 结对培养助青年圆音乐梦
  • “南国新声”唱响茂名 结对培养助青年圆音乐梦

    时间:2017-11-24 16:23:42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康乾

    音乐会现场

    11月22晚,由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南国新声——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成果巡演(茂名站)”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上演。

    南国新声——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是引领艺术传承人才培养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一荐一”计划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具体承办,由我省10位知名音乐家担任“导师”,通过“伯乐式”眼光,各自实名举荐1名无师承关系、有发展潜力的青年英才结对培养,通过指导、培训、展演等,推出一批广东音乐未来的领军人,再创广东音乐新的辉煌。

    刘云天演奏钢琴协奏曲《升c小调前奏曲》

    本次巡演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广州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的举荐导师之一,崔峥嵘担任主持人。华南师范大学蓝盾交响乐团担任整个巡演任务的演奏乐团,这也是广东省首支担纲音乐会全省巡演的学生交响乐团,乐团由青年指挥家张镇执棒。

    崔峥嵘带领“一荐一”青年艺术家高唱《我的祖国》

        据了解,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成果巡演,足迹遍及我省粤东、西、北地区共五所高校。巡演契机,联合学校及地市音协,开展“一荐一再荐一”校园音乐尖子生选拨赛活动,让10位“一荐一”青年艺术家为艺术学子树立榜样,助力有音乐梦想的学生直接登上巡演舞台,搭建交流、展示、互动的平台,鼓励他们勇攀高峰,成为明天的英才,将广东音乐振兴计划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