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微信可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了!
  • 云浮,微信可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了!

    时间:2017-11-17 16:52:45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周洲 陆鸿宝 吴朝光

      近日,云浮市交警部门在探索便民服务方面先行先试,继推出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便民服务后,又推出微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便民新举措——“事故e处理”,不仅操作更简便、效率更高,在最大限度地维护和保障当事人的切身利益的基础上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据统计,自今年8月开通以来,已全部零争议地处理轻微交通事故32宗。

       据悉,“事故e处理”适用于城区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且车辆能够移动的交通事故。如果事故任意一方存在无证驾驶、无牌照或涉嫌酒驾等情况,则必须等警察到现场才可以处理。发生交通事故后,任一方事故当事人使用“事故e处理”处理交通事故,通过拍照取证、责任认定和保险报案三个环节完成处理流程,即当事人实时拍摄上传事故现场照片、视频等作为证据在官方平台保存,上传成功后将事故车辆及时撤离。

      11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请交警部门介绍如何通过微信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第一步,关注“云浮市区交警”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右下方“事故处理”即可进入“事故e处理”;第二步,从“选择事故处理方式”中的事故处理、历史案件和切换账户三个选项中进行选择;第三步,从“选择事故场景”中的多车事故和单车事故中选择一项;第四步,就是“拍照取证”了,当事人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按照提示的图例进行拍照;第五步,在“挪车提醒”界面,点击“我知道了”,进入下一界面;第六步,在“当事人信息”界面,按事故原因点击进入并选择,并按双方交通事故责任协调后的内容填写,无争议的双方签名确认后,直接提交保险公司处理;有异议的系统将远程推送交警后台进行责任认定。

      “通过该平台简化了事故理赔的流程,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云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彭警官说。办理以上手续后,现场的证据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均已存留,当事人应当立即将车辆挪至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点。拍照后不挪车造成交通拥堵的,交管部门将由现场民警或使用监控设备非现场予以记录后进行处罚。

      彭警官表示,目前该系统使用时间是7:00-19:00,各方当事人对交通事故责任无争议的,可自行协商通过手机生成电子协议书;对事故责任有异议的,可前往附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认定责任后,按照提示生成电子协议书,各执一份作为事故处理及保险理赔的依据,如需保险理赔,当事人可通过手机APP自助向保险公司线上报案,保险公司实时受理保险报案并快速理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